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

EN

热门检索: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>交流互动>留言查询>预算司

交流互动

留言编号:

答复单位:[预算司]

回复时间:[2020-07-01]

《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》第十三条(三)规定“....不高于工程价款的90%向承包人支付工程进度款”。近期国家也推行工程类保证金,我司作为业主单位,也切实想减轻承包单位资金压力,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,拟在施工过程中(未竣工结算)将工程进度款比例提高至90%以上,超出部分由承包单位向我司开具保函作为保证。请问该行为是否违反《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》有关规定?盼复。

您好,您在留言中所提涉及《财政部 建设部关于印发<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>的通知》(财建[2004]369号)相关内容建议向我部经济建设司咨询。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!

留言编号:

答复单位:[预算司]

回复时间:[2020-07-01]

政府部门委托国资公司作为工程项目建设单位,使用政府财政资金的项目,因国资公司不需执行政府采购,对于未达必须招标限额的项目,是否存在规避政府采购的嫌疑?如果没有嫌疑,是否有依据?

您好,按照职责分工,您在留言中所提问题建议向我部国库司咨询。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!

留言编号:

答复单位:[预算司]

回复时间:[2020-06-29]

我司是一家跨省市总分机构(总公司在深圳市),我司缴纳企业所得税中,101044203预算科目有20%为”中央待分配“。根据 财预[2012]40号 第七条 规定财政部于每年1月初按中央总金库截至上年12月31日的跨省市总分机构企业所得税待分配收入进行分配,并在库款报解整理期(1月1日至1月10日)内划转至地方国库;地方国库收到下划资金后,金额纳入上年度地方预算收入。 请问“中央待分配”项目2017、2018年度划转深圳市的比例是多少?

您好,《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人民银行 关于印发〈跨省市总分机构企业所得税分配及预算管理办法〉的通知》(财预〔2012〕40号)明确,总分机构中各分支机构企业所在地分摊比例根据营业收入、职工薪酬、资产总额等数据计算确定,考虑到相关数据涉及企业商业秘密,因此无法提供相关信息。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!

留言编号:

答复单位:[预算司]

回复时间:[2020-06-12]

财农〔2019〕54号《水利发展资金管理办法》第十二条“鼓励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(PPP)模式开展项目建设,创新项目投资运营机制;我市某水利PPP项目使用该资金作为了该PPP项目项目公司政府方股权出资。审计署审计过程中提出专项资金不得用于股权投资。请问该资金可否用于PPP项目公司的政府方出资?

按照职责分工,您在留言中所提问题建议向我部金融司咨询。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!

留言编号:

答复单位:[预算司]

回复时间:[2020-06-12]

您好,最近在做关于全民健身的课题研究,需要了解2018和2019年国家在公共体育服务财政投入的具体数据,如:2017年全国财政决算,2017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决算表中的七、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中的体育项决算数为474.85,只需要2018和2019年的两个具体数据。由于在咱们的官网上没有查询到,烦请贵司帮助,不胜感谢! 您可以回复到邮箱,也可以在这里回复。

您好,2018年全国财政决算数据已在我部预算司网站“财政数据”栏目公开,有关数据可通过上述渠道查询。2019年全国财政决算数据正在统计报批过程中,待批准后我们将及时上传至网站,有关数据可继续按上述途径查询。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!